首页
> 工委概况 > 主要职能

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能

发布日期:2015-11-11 16:36:3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区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实施;指导各街道的机关党组织的业务工作。

(二)指导区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三)指导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与督促指导区直各机关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负责组织股级干部的理论培训。

(四)指导督促区直各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监督检查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并向区委报告。

(五)配合区委有关部门抓好区直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检查和指导;指导督促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向区委反映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情况。

(六)指导区机关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等工作;督促指导区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审批区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组织和机关纪委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培训轮训区直机关党务干部。

(七)领导区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八)了解掌握区直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九)指导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群众工作;领导区直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的工作。

(十)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