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促干——龙湾区举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29 10:41:5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机关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5月22日至5月26日,温州市龙湾区在中共丽水市委党校举办2023年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区直机关60余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

强化党性修养

这次培训,全程贯彻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的指导思想,引导机关党组织书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托丽水市委党校雄厚的教学资源和过硬的师资力量,安排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等课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提高能力素质

按照“努力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的目标,重点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党建工作实务、党的优良传统等教育培训,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  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以及法纪教育等内容,采取沉浸式、互动式、情景式教学,帮助书记们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加强支部建设

为提高教学质量,培训特别邀请了省级机关党校的专家为全体学员讲授《当好支部书记  建强战斗堡垒》等党建实务课程,授课老师结合多年的工作思考和实践,引用身边具体鲜活的例子,为全体学员做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全体学员围绕“怎样当好书记”这一课题,梳理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传授了方法,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奋力打造机关党建高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加培训的书记们感到,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灵活,达到了培训教育的预期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及时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巨大动力,发挥好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主心骨”的作用,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纵深推进“瓯江红·双建争先”工程,深入开展“龙湾红动力·助推五个年”活动,为加快建设“一区五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湾新篇章彰显机关党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