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推进基层中队党建品牌塑造,“匠心执法”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5-23 16:08:59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推进基层中队党建品牌塑造,深化“一支部一品牌”行动,坚持党建引领,重塑执法方式,优化营商环境。

姜晓秋作为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滨执法中队党支部书记,围绕中队“匠心执法”党建品牌,以一种工匠精神来推动中队执法服务提升,在对辖区在建工地开展执法行为时注重调查研究,注重企业沟通渠道,注重事前法律知识普及,大大减少了辖区工地违法行为的发生。

5月,姜晓秋同志亲自带队,和中队党员同志组成扬尘整治组进入辖区内建筑工地开展法规宣传进工地活动,引导建筑工地从业人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高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从源头上加强建筑垃圾管控、减少大气污染,推进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规范施工。

 

执法队员向施工单位发放《浙江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等关于扬尘污染防治的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施工工地管理和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对日常施工作业以及建筑垃圾清运过程中如何规范有序作业达到防止扬尘效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结合施工围挡、施工扬尘、黄土裸露、路面污染等方面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施工不规范行为的危害,以及面临的相应的法律责任,现场解答了施工单位和工人们提出的相关法律法规问题。

姜晓秋表示,执法者要有工匠精神,将工作做精做细,他作为海滨执法中队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擦亮支部“匠心执法”党建品牌,以指导沟通为主、处罚为辅的理念来推进营商环境大提升。通过开展“法规宣传进工地”活动,普及了城市管理方面相关法规,加强与施工工地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施工单位依法依规的安全施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