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审计局“三招”并出 打造审计领域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023-05-23 09:58:5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坚持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在党建引领中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在审计业务中彰显党建效应,打造审计领域党建品牌。

一是在坚持方向上出“硬招”,突出党建品牌政治性。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领读领学、研讨交流、实地参观等,引导干部全面学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科学谋划省市同步审计项目、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以及单位自定的审计项目。

二是在统筹推进上出“高招”,突出党建品牌融合性。时刻牢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新要求,坚守“利民为本”基本原则,从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审计进展大局方面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坚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及时高效“查病”“治已病”“防未病”,发挥审计监督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强化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党建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

三是在履行职责上出“实招”,突出党建品牌示范性。自觉把法律法规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行为准则,做到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聚焦党员业务骨干攻坚能力提升,扎实做好“传帮带”,提高综合分析和攻坚突破能力;安排青年党员干部在同步审计项目的业务一线锻炼,增强过硬的专业能力,鼓励按研究领域撰写文章。从审计技术方法、定性处理、成果提炼、质量控制等方面入手,通过实战锻炼,提升党员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全能型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