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臻龙集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09:40:42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1日,臻龙集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第二季度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区委常委李明达、区纪委区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丕剑到会指导,集团及下属企业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2022年臻龙集团党风廉政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重点从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廉政教育、严纠“四风”问题、突出闭环整治等四方面部署了2023年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陈丕剑指出,集团党委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动摇,涵养“三严三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国企建设高地。

区委常委李明达对臻龙集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更高、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臻龙集团要从严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不断强化全面从严管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自觉践行“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自身反腐败建设和国企职责和担当。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两个责任”。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严肃政治生活,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自己相应分管领域工作的指示要求,校准思想偏差、理清思想脉络。三是持续锻造新时代臻龙铁军。对于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集团党委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牵引,强化工作举措,持之以恒抓好集团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集团党建的活力和吸引力。

会议期间,臻龙集团班子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与会人员集中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