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四季擂台·片组论剑|龙湾区直机关党组织第四片组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10:38:58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1日,龙湾区直机关党组织第四片组在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开展研学活动,第四片组成员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工委班子成员等参加,活动由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冯丹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中国眼谷展厅、清大光德和清大视光等创新项目企业,感受体验创新带来的强大发展动能,对开阔机关党建工作眼界视角有着一定的启发作用。

随后,第四片组以“勇担使命守正创新 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结合部门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交流,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主任徐良德作“党建引领‘视’界 创新驱动未来”主旨演讲。

蔡军令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明确指出当前机关党建工作需要加力改进的实际问题。要正视问题,锐意创新,接续奋斗,即做“实干家”又当“改革派”,持之以恒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提质。一是处理好工作“提级进位”和精神“坚定追求”的关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切实担负起责任,做到政治上要明白、思想上要自信、精神上要有追求。二是处理好做好“规定动作”与练就“内化真功”的关系,机关党组织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已明确的各项“规定动作”,抓好学习提升、研究研判、实践熔炼,牢牢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趋势。三是处理好统筹“谋划推进”同有效“融合创新”的关系,要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上再发力,在载体创新和氛围营造上再发力,在品牌塑造和品质提升上再发力,向着更深层次的创新融合发展。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四次视察龙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