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蓄力充电 赋能未来——龙湾区组织机关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3 15:14:3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八八战略”在龙湾的生动故事,不断提高机关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4月19日至21日,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以“蓄力充电·赋能未来”为主题的机关党务干部培训,区直机关90多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金学宙主持培训,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冯丹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紧扣形势设置课程内容

这次培训围绕“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实干技能”这个目标,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八战略”理论、新时代基层党建规范与创新、“三会一课”实操、机关纪检监察业务、“海霞精神”的继承与发扬等课程和内容,为当前正在开展的“八八战略”理论宣讲,以及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提供理论引导和能力支撑,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聚焦急需安排授课辅导

为了提高授课质量,满足当前机关党务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迫切需要,在师资安排上,既有长期从事机关党建工作领导的传经送宝, 也有市委党校教授的精准辅导,能够让参训人员在较短的时间里做到学有所获,并能学以致用。特别是在组织“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辅导”这个课程时,市工委副书记、机关纪工委书记范朝阳高度重视,为全体机关党务干部讲解如何开展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发挥好机关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的“前哨”和“探头”的作用,为推进区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供队伍保证。

着眼技能开展实操演练

在培训过程中,既有理论辅导,也有实操训练,实现了理论与实际的有机结合,杜绝以往“填鸭式”理论说教,特别强调了“理解消化和实际运用”这个环节,组织开展了“如何召开组织生活会、吸收预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党支部换届选举”等四类常见的党务实操案例,进行模拟演练,并且安排晚上学习时间,围绕“如何提炼党建品牌”“如何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等内容,开展讨论交流,促进学习借鉴,实现机关党建全域建强、整体跃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