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03-07 10:33:37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日,区红十字会党支部联合状元街道罗西社区党支部、农商行罗西支行等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罗西社区广场开展了一次以“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我会党支部联合党员志愿者们,在现场安放1副模拟人,详细讲述了应急救护知识,并对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进行了讲解与演示。同时,就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突发疾病急救措施与大家积极互动,通过现场演练的方式帮助居民了解和掌握急救技能,取得较好的示范效果。本次活动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将党建元素积极融入到应急救护培训中,以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互动演练等形式,传播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理念,也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动员能力和志愿服务能力,更加广泛地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下一步,我会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带红建”,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会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扎实推动红十字精神走深走实,努力树立和弘扬了社会新风正气,为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