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学习雷锋践初心 为民服务我先行——区民政局党支部开展“红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3-03-07 10: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龙湾区民政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雷锋践初心,为民服务我先行”主题活动,向全体民政干部发出倡议,通过学习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作出民政人应有的贡献。

在非遗文化的“一剪一纸”中汲取榜样力量

区民政局党支部邀请高级技师、中华剪纸促进委员会成员,温州乡土文化教研教师李梦欣开展“一剪一纸——学雷锋剪纸活动”,在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员们剪出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雷锋”作品。通过活动,干部职工不仅了解了优秀的传统剪纸技艺,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同时,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播正能量,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在志愿服务的“一点一滴”中传承榜样精神

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亮身份、做表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民政人风采。3月2日一大早,党员们来到雨花敬老爱心厨房,为需要送餐帮扶的困难群众及老人准备午餐,协助工作人员洗菜、切菜,并趁热把做好的饭菜打包装进保温箱,自行驾车来到寺西村周转房,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热腾腾的爱心午餐。下午,党员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来到大罗山,开展“捡垃圾·优环境”志愿服务。捡拾的是垃圾,倡导的是文明,活动不仅增强了自身的环保意识,更是通过实际行动激发了干事热情、提升了服务意识,切实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在走村入户的“一步一印”中发挥榜样作用

在局年度党建工作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德利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结合全市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迅速行动,拿出切实可行的帮扶举措,帮助低收入家庭尽快摆脱困境。党员干部职工持续深入村居低保户、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家庭开展探访关爱和帮扶活动,党员们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把温暖与关怀送到每一名困难群众身边,彰显了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情怀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