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夏禹桨区长赴区审计局开展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10:0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2月28日,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区长夏禹桨等领导一行莅临会议现场。

区审计局局长包双一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也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夏禹桨区长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符合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达到了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审计工作可圈可点,并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要求,强调以下意见:

一要有更健全的工作机制。区审计局要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和热点政策,统筹谋划审计“作战图”,编制任务清单,照单分工、照单审计、照单验收。要构建问题整改跟踪督查机制,建立审计问题整改台账制度,对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监管。此外,要创新用好“纪审联动”“巡审结合”“检审协同”等工作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巡察的协作配合和成果共享,切实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二要有更过硬的干部队伍。审计工作看似面对的是数字,但数字背后反映的是方针,承载的是责任,影响的是决策。审计工作本身就非常专业,来不得半点虚假,要始终保持客观求实、严谨务实、专业扎实的工作作风。局党组要聚焦审计干部队伍专业化要求,持续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完善干部的知识结构,着力提升专业素养。要提升大数据审计思维能力,实现大数据分析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

三要有更坚实的廉洁作风。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精准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把加强廉政建设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开展各项审计业务时,做到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依据说话、用道理说话,既管住当下、更见效长远,擦亮打响龙湾审计这块“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