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社会治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巧解矛盾化纠纷 党员志愿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6:01:00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0日上午,区社会治理中心党支部在状元罗西社区开展“巧解矛盾化纠纷 党员志愿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区社会治理中心党支部通过链接多方公益资源,让此次志愿服务为村民提供内容丰富的贴心服务,如刮痧、理发、眼科义诊、法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以及各类和社会治理领域相关的政策宣传。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区社会治理中心“暖心解纠纷 志愿进村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弘扬“枫桥经验”的载体,通过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下一步,党员志愿者将通过上门入户,进一步了解群众需求。主动与当事人进行对接,开展面对面交流,排查梳理矛盾纠纷隐患,并对走访中掌握的社情民意、矛盾纠纷及其他不稳定因素等进行逐一登记。同时,积极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为群众解读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让群众享受足不出户即可学法、懂法、用法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