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党建引领科技创新 融合共向美好未来——龙湾区直机关党组织第三片组开展第一季度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4:4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有效搭建互学共促、争先创优的平台,奋力推动机关党建全域建强、整体跃升,3月16日下午,龙湾区直机关党组织第三片组在温州北大科技园开展“党建引领科技创新 融合共向美好未来”第一季度研学活动,第三片组成员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工委班子成员、北大科技园等领导参加,活动由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金学宙主持,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冯丹出席活动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鼎明能源、众强供应链、纳川科技、华臻生物等科技公司,观看温州“青科会”成果展示视频和北大科技园宣传片,直观地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对未来的遐想。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温州北大科技园“红色导师”聘任仪式,北大科技园助理总裁、温州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项宪平为“区科技局张艳华、区人社局苏鹭平、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姜春媚、区科协应良亮”等5位导师颁发了聘书。北大科技园产业研究顾问冯军维以专业、前沿的知识,为大家带来《新经济新产业》主题讲座。

随后,第三片组以“聚焦区委“五个年”行动,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靶点,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交流,区科协做了“以六共促融合,抓四责强发展”的主题发言,其他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冯丹指出,此次片组活动组织有力、准备充分、成效明显,各单位都做了很好的经验交流,起到了互联互通、互补互促的作用。今年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将依托片组开展“四季擂台·片组论剑”系列研学活动,全年围绕“深度融合、强基固本、守正创新、百舸争流”四个主题,每个季度拟安排一个主题开展研学交流活动。在新一年机关党建工作中,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聚焦政治铸魂争先,在学习二十大精神上精准发力;二是聚焦担当作为争先,在助推中心工作上精准发力;三是聚焦强基固本争先,在建强战斗堡垒上精准发力;四是聚焦清正廉洁争先,在强化作风建设上精准发力;五是聚焦履职竞效争先,在构建整体合力上精准发力;六是聚焦激励成才争先,在建设专业化干部队伍上精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