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龙湾区委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2 09: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0日,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由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冯丹主持,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先后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我区违反7类问题而被查处的10起典型案例,班子成员述年度履行"一岗双责"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审议研究了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责任分工等,并就“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和廉政风险清单化防控机制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机关工委高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严夯实主体责任,坚持常抓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率全市之先全域开展“清廉指数”考评,持续深化“千人双评议”工作,严格执行“五不直接分管”“三重一大”等工作制度。班子成员没有出现党风廉政方面的不良情况,被区委区政府评为作风建设提质年活动突出贡献集体。

会议要求,2023年要按照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部署,深刻把握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机关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走深走实,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龙湾样板,为打造“一区五城”、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二要注重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区纪委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强化责任分工,发挥机制建设和常态管理,为推动工委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要深化作风建设,全面推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要锚定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持续抓好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落实,做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把作风建设挺在前、把思想防线挺在前,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会上,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3年度“一岗双责”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