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姜宝银赴沙城街道七四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2-12-08 17: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4日下午,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姜宝银赴沙城街道七四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为让村里党员群众听得懂、悟得透会议精神,姜宝银书记全程用温州话进行传达,并结合七四村实际情况深入分析,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七四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姜宝银指出,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站稳人民立场,紧紧依靠人民,勠力同心,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绚丽的华章。

结合七四村的实际情况,姜宝银强调,一要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要把组织功能做强做大,切实发挥党组织作用,要发挥村书记“领头人”作用,带领其他同志抓好落实,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干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二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想方设法利用或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扩大经济效益;要切实改善村民居住环境,重点做好出租房消防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要加强道德、法治教育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好各类传播平台,大力宣传好人好事、家风家事,传递正能量,切实提升村民德法素养。三要持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完善基层治理工作组织,配齐综治专干,加强调解队伍。要动员群众参与,开展群防群治,变被动为主动,切实履行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全面发挥网格作用,同时运用数字与科技手段,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四要全力提高品质实现共富,要积极引导帮助并不富裕的村民就业创业,持续化增收,实现自富;实施多渠道保障,加强对特殊群体兜底帮扶与社会保障,要摸清情况,建立一户一档,实行就业、结对等精准帮扶措施,实现共富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