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龙湾工委:送红色精神食粮 助企业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15 09:26:35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们企业主也很想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但是我们苦于缺乏这方面的思路和经验,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与我们结对共建后,帮助我们建起了党建书柜,对于推进企业发展、丰富文化生活、提高员工素质,确实帮助很大。”

 

浙江乐泰铜业有限公司是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结对共建企业,该企业目前建有1个党支部,有党员12人,入党积极分子8人,企业员工60多人。因各种原因,企业缺乏一个比较规范的阅读空间,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比较单调,机关工委上半年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个情况,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主动帮助企业建起一个可藏书270多册的党建书柜。

 

一是提高站位重学习。聚焦打造“硬件建设规范化、数字赋能实效化、特色工作品牌化、党员职工评价好”的党建书苑体系,努力企业员工营造崇尚知识、热爱学习的好风尚,引导公司党员自觉学理论知识、强党性修养,把学习当成终身课题,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与智力支持。

 

二是多方筹措聚资源。机关工委会同该公司党支部科学论证企业建设党建书柜的可行性和必要性,根据公司管理用房的承载和布局,综合考虑便于员工学习阅读的便利性,打造了一个党建书柜,并统筹多种来源、多方筹集书籍,采取机关工委赞助一批、公司自购一批、与图书馆协商轮动漂流一批、机关党员捐赠一批等方式完成图书征集,涵盖党建、历史、哲学、文艺、娱乐等。

 

三是读书益智助发展。与公司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联合举办“习语金句·悦读悦享”“我读书·我快乐”等特色活动,为企业订阅《工人日报》10份,支持协助公司党支部建立书记讲课、集中学习、党员教育、职工读书、理论宣讲等读书学习制度,支持公司开展“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学习活动,并提供价值500多元的保温杯、雨伞、沐浴露、洗发水、洗衣粉等日用品,作为奖品发放给员工,为企业长远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