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一行来龙湾督查指导半年度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6 10:11:4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机关党 建工作质量,9月1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带领市机关党建工作督查组一行对龙湾区机关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陪同督查。

      

此次机关党建工作督查采取实地走访查看、座谈交流、查阅记录资料、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方式,对龙湾区委机关工委、部分机关党组织进行督查,既督查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情况,又督查所辖支部工作落实情况,具体内容包括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双建”工作、“双报到双服务”、发展党员、落实组织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市机关党建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仔细查看了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区法院机关党委的机关党建工作相关台账资料及党员活动阵地,详细询问了各个机关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抽查了部分党员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与有关单位进行了详细反馈和深入交流。同时,章世模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建阵地、区司法局党建阵点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当面指导等方式,就我区机关党建阵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

下午,市机关党建工作督查组一行在区行政管理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了督查情况反馈座谈会。会上,章世模对龙湾2021年上半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龙湾区机关党建工作党委领导重视、工委指导得力、党建基础扎实、特色亮点鲜明、作用发挥明显,但也存在如理论学习举措载体不丰富、组织生活形式还可以再新颖,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度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章世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工作;三是要进一步突出“双建”工作重点和亮点。 

龙湾区委机关工委将以本次督查指导为契机,正视短板不足,照单全收、即知即改,不断推动龙湾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