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全部上阵 全力发动 全员检测——龙湾工委高标准完成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9 15: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部署,龙湾区迅速启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中高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有共同生活、工作、学习的机关干部为重点,开展扩面全员核酸检测。

一是高度重视,专班运作

9月16日上午,接到区防控办通知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高度重视,迅速向在外学习的常务副书记冯丹汇报情况,并立即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布置,迅速成立以副书记金学宙为负责人,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金军华、办公室科员张顺和章建丹共同参加的机关核酸检测工作专班,牵头协调和组织动员区直机关各单位,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协调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组织发动

工作专班按照区防控办的部署要求,结合区直机关驻地的实际情况,着眼高效协同、安全有序的目标,迅即拟制《关于区直机关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对区直机关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出具体科学的安排。为了迅速高效传达通知精神,工作专班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数字化优势,综合运用浙政钉、微信群、协同办公系统等渠道,以及电话等方式,与各单位进行对接,确保全员核酸检测通知第一时间传达到各单位,并采取接龙的方式每半天上报一次参加检测采样人数情况,及时掌握整体进展。

 

三是积极协调,主动作为

为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做到不漏一人,积极协调区卫健局对远离区府的机关单位在就近街道卫生院采样,彻底解决空港新区管理中心、臻龙集团、以及驻状元片机关单位的就近采样问题。经过周密的筹备工作,检测点紧张忙碌、规范有序。医护人员“全副武装”,身着防护服、护面罩,在进行酒精消毒后逐一采样。待检人员一律佩戴好口罩进场后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快速精准的采样。从摘下口罩,配合采集样本,到迅速离开,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截至目前,在全区各机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区直机关已经完全按照区防控办的部署要求,完成5673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的目标,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