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龙湾工委:借力政治巡察 助推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21-09-18 16:27:0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8日,龙湾区组织全区巡察干部业务培训,专门邀请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金学宙参加机关党建实务辅导讲解。在授课中,金学宙围绕“政治巡察与机关党建的关系、机关党建如何借势借力、政治巡察如何推动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等三个方面内容,与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给全体巡察干部带来了一定的启发和借鉴。

近年来,龙湾工委善于借助机关工委领导体制调整带来的红利,努力推动大机关党建格局,充分借助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助推机关党建高发展,并建立政治巡察与机关党建“互学、互鉴、互信、互动”的融合联动机制。巡察前,区委巡察办发函机关工委,商请工委提供本轮巡察对象近5年内在机关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便于巡察时“按图索骥”提供参考;巡察中,区委巡察办及时将被巡察单位有关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与机关工委进行通联,机关工委及时提供有关党内法规,为区委巡察办更好地指导巡察被巡单位提供党内法规支撑;巡察后,区委巡察办将被巡单位有关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抄送或移交机关工委,由机关工委后续跟进督导,做好指导督促和整改落实,有效促进被巡单位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