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审计局“三个注重” 促进党建审计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1-07-06 15:34: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刻理解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党的工作部门”的职责定位,形成了一些切实可行的经验做法。

一是注重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党建和审计“同频共振”的制度设计。区审计局党组积极创新目标责任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做到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到位。以考核“指挥棒”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一线干部更好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二是注重强化思想引领,打造党建和审计“两手都硬”的审计铁军。着眼于增强审计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切实把德才兼备的好干部选出来、用上去。同时,将审计业务、法律法规、职业道德等多方面知识融入“三会一课”,并通过微信、浙政钉、学习强国等途径,见缝插针地为党员干部开设“学习窗口”。

三是注重规范组织建设,形成党建和审计“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针对审计机关审计项目多、外出审计时间长的特点,立足打造部门、地域等设置模式,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切实强化审计现场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廉政风险防控,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的双轮驱动。着眼于提升组织力,明确党建工作的标准、要求、内容、质量、效果、方式等,夯实党建工作基层基础,筑牢干事创业的战斗堡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