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学史强服务 走心更走“新”——龙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21-07-06 15:10: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先后到海滨街道建新村、蒲州街道浦江社区和雁湖社区等村居社区,实地调研和督导“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展开情况,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冯丹参加了调研和督导。

1.jpg

为推动“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我区创新报到服务载体,启动实施“群众(村社)吹哨 党员(部门)报到”红哨工程,推动党员双报到和部门化解难题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通过“红哨工程”,实现“党员根据群众线上需求到村社报到开展服务,每人每季度不少于1次,每年参加服务时间累计不少于20小时;党组织帮助解决村社难题不少于5项”的目标,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2.jpg

在调研和督导中了解到,目前已有60多个单位党组织、1200多名党员到结对的村社报到,初步梳理帮扶项目和“微心愿”270多项,内容涵盖政策宣讲、文明城市建设、关心关爱、服务家政便民、集体经济、平安宣传、健康防疫、防灾减灾、尊老托幼、垃圾分类、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民生实事活动,部分单位结合“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正在有序推进中。

3.jpg

下步,龙湾工委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人民情怀,营造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的良好氛围。一要做实服务活动,要聚焦村社群众“急难愁盼”的关切点,紧扣实惠、实效、实际的核心要义,务求解决一批能让群众真正有获得感的实事难题。二要做好结合文章,紧密联系部门的职能、资源和渠道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及“书记办实事”“党支部(党小组)建在项目上”等载体,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工作。三是做出特色亮点,要及时总结提炼实践服务活动的经验做法,将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机制形式固化,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优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