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书记话责任——龙湾区召开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15 16:23:06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4日下午,龙湾区召开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暨机关党建数字化改革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冯丹主持会议,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状元街道罗西社区党建阵地。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金学宙首先介绍了市、区委关于《机关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实施细则》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的意见。随后,区司法局等9家单位分别从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三个层面就贯彻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开展交流发言。之后,冯丹传达了省、市委关于推进机关党建数字化改革的有关要求,与会单位围绕机关党建数字化提出了建议意见和改革需求。

蔡军令充分肯定了通过“书记话责任”的形式,交流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情况,认为9家单位对本单位本系统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的主要举措和下步打算各具特色、操作性强,值得借鉴推广。此次座谈会主要是通过以会代训、交流互鉴的形式,层层传导压力,促进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奋战奋进的态势。同时,就如何抓好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蔡军令强调了三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的重要意义。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对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实施细则》的出台使责任主体更加清晰、责任内容更加具体、责任落实更加明确。实现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抓住责任制“牛鼻子”,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才能发挥机关党建对其它领域党建的风向标作用,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是狠抓落实,积极推动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对策举措。努力构建“工委统一领导、党组(党委)具体领导和管理、机关党委具体负责、机关党支部具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链条,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在完善考评体系上下功夫,在强化督查机制上下功夫,在突出结果运用上下功夫,形成督责问责“闭环”。要制定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高线”,又划出破解“灯下黑”问题的责任“底线”,处理好指导和督促、管理和规范的关系,创建齐抓共管“体系”。三是紧盯任务,充分释放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巨大效应。抓实抓好年度重点任务,引导各单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纵深推进“双建”工作,实施“五比强基”工程,开展落实《实施细则》“五个一”活动,谋划和推动机关党建数字化改革,深化“双争一融合”活动,打造“机关红哨”系统,建立全区“书记办实事”项目库,推进党支部(党小组)建在项目上,积极引导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中心工作中的政治引领、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打造“一区五城”、努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全面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区品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龙湾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