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统计局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掀起“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热潮

发布日期:2021-07-14 15:24:4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展示统计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区统计局以“七个一”为载体,将“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七一前夕”,由局领导带队走访慰问联系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并送去慰问金,让慰问对象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注重聆听注重聆听老党员的故事,不断激发看齐意识,自觉传承老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的赤诚忠心。

召开“一场专题会议”。7月1日上午,龙湾区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5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要求,广大统计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定信心、强化担当,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用统计数据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组织“一场特殊党日活动”。举办“追溯百年——学党史、感党恩、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规下工业样本抽样党员身份企业负责人、党员身份统计负责人以及党员身份的个体经营者参观党史教育基地,对规下工业党员样本户颁发荣誉证书,引导党员身份的样本户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

追寻“一段红色足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泰顺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和江心屿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让干部职工在实地中感受红色教育,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起统计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爱党情怀和争当统计先锋的干事创业激情。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为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浓厚氛围,龙湾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定绍以《重温苏区调查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统计智慧》为主题,给全局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要求全体统计干部以“苏区调查”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履职尽责,忠诚奉献,扎实工作,为龙湾“新中心.大未来”“一区五城”建设贡献坚实的统计力量。

举办“一次普法宣传”。6月29日-30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联系村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与现场群众充分互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统计法治观念,使广大群众成为统计普法宣传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共同营造良好的依法统计环境,全面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

开展“一系列服务”。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帮助联系村郑宅村修复限高警示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隐患;创新柔性执法方式,帮助企业修复执法不良信息,消除负面影响,激发企业活力;组建“办实事”服务小分队,各专业先后对125家单位开展统计业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