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一行调研指导龙湾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2 09:39:33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9日,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一行到龙湾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陪同调研。

张洪一行先后考察参观了龙湾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瑶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听取了两个单位党建特色亮点工作汇报,询问了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察看了党建阵地,听取了龙湾区卫生监督所“智慧卫监”云平台项目的介绍。张洪一行还参观了龙湾区革命教育馆,重温革命先辈的艰辛历程,感受龙湾四种红色精神谱系。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召开了机关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冯丹从“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双建”工作;创新党建载体,实施“五比强基”工程;围绕中心大局,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三个方面汇报了上半年龙湾区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情况,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的基本打算。


张洪充分肯定了龙湾机关党建工作,认为今年以来龙湾机关党建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载体新颖、成效显著。7月9日,恰逢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之际,张洪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2019年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勉励大家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 “7·9”重要讲话作为机关党建的指路明灯。

张洪强调,一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思想统一达成行动一致,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以落实年度工作为着力点,强化责任落实。始终健全闭环工作机制,抓住党建责任制的“牛鼻子”,以《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依据,聚焦机关党建重要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要以推进“双建”深化年为抓手,强化创先争优。深化“清廉机关 模范机关”建设,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加强机关党建考核,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各级机关党组织创先争优。四要以突出政治建设为重点,强化表率意识。机关工委要扎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掌握政策标准,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指导督促。五要以加强市县联动为纽带,推动全域建强。龙湾机关党建要在新的起点上奋发作为、再接再厉,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努力为其他县(市、区)机关党建提供好做法、好经验、好样板,为全市机关党建大联动大提升大促进格局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