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龙湾区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机关党员教育培训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1-06-04 16:59:33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景.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党员教育培训要求,高效完成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努力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6月3日下午,区直机关“万名党员进党校”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在区文化中心大会堂拉开序幕,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出席,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冯丹主持,邀请市委党校梁德君教授辅导授课,来自区直机关的350多名党员参加培训。 

蔡.jpg

蔡军令作动员讲话,并作《学好党史勇开新局——全面推动“一区五城”建设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宣讲。她指出,给机关党员上一堂党课是党史学习的需要,是交心谈心的需要,是素养提升的需要。她围绕“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样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蕴含的丰富精神财富”“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伟大意义。她要求,全体党员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争先、砥砺奋进,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奋力推动龙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区五城”彰显机关党员的靓丽风采。

IMG_6359.JPG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梁德君为全体党员上《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新时代的弘扬传承》专题辅导课。梁教授的讲课旁征博引、史料详实,从不同的人物故事出发,总结了共产党人需要新时代传承和发扬的优良传统,引导党员再次学习立党的初心和使命,再次体悟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再次思考共产党人的追求和信念。

IMG_6376_副本.jpg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对此次培训示范班进行了深入谋划和精心准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专门订购了《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一书,发放到每位参加培训的党员手中。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前提下,坚持“老路子”与“新办法”并举,探索“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模式,首次通过视频开展现场直播,同步组织其他未能到场的党员及时收看培训实况,积极发动离退休党员以及在外的流动党员收听收看,争取把培训触角延伸到全区每一个角落,把学习落实到每一位党员。经过这次实践,收获颇丰,据不完全统计,有1100多名党员在线收看直播。各单位反映这种“线上+线下”的授课模式,很好地运用了数字化手段,较好地解决工学矛盾,确保防疫和集训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10604111027_副本.jpg

据悉,从今年开始到2023年底,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将进一步深化“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完成全区机关党员普遍轮训一遍的周期任务,计划举办党组织书记培训、党务干部实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专题培训班,高质量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