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落地落实 见行见效——龙湾工委强势推进“书记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7 16:31:55 浏览次数: 字号:[ ]

“ ‘书记办实事’,是集团党委强化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的有效载体,是机关党建工作‘抓书记、书记抓’的应有之义,由我领衔‘红色动力 助推建设’项目,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这是中共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祖岭在与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对接“书记办实事”项目说的一番话。

今年以来,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按照市工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开展“书记办实事”活动,推动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年度机关党建重点任务,亲自抓难点、解痛点、疏堵点,促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各单位要围绕建设“一区五城”、打造“新中心 大未来”城市品牌,结合数字赋能、党建智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重点任务,认真谋划论证,全力推动实施,务必取得实效,并将“书记办实事”纳入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重要内容。

各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闻风而动,党委(党组)书记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找准机关党建与实施项目的融合点,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指导、亲自督促。截止目前,全区已有49家单位上报了“书记办实事”项目,还有部分单位正在梳理、对接。近期,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将成立工作专班,由分管副书记牵头负责,建立龙湾区“书记办实事”项目库,按照“分层培育、全域推进”的思路,综合评估项目的可行性,依据分析评估结果,择优向市工委上报一批项目,区本级拟在下半年组织评选“十大优秀‘书记办实事’项目”,积极做好成果转换的“后半篇”文章,将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机制形式固化,努力实现“办好一批实事,推出一批亮点,打造一批品牌”,全域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