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大手牵小手,学史庆六一——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08:41:43 浏览次数: 字号:[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人民,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5月27日下午三点,激昂的音乐、优美的童声以及雄壮的成人歌声,从海滨街道建新村文化礼堂中传出。当日,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区科协党支部、建新村党支部在这里开展“大手牵小手,学史庆六一”活动。

建新村是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结对村。该村文化礼堂图书室书籍较少且旧,无法满足村民特别是儿童的阅读需求。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学史力行,积极联系对接,帮助建新村解决此项难题。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冯丹,区科协党支部书记、党组成员章学逢,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建新村两委成员及海滨大拇指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冯丹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够跟小朋友们一起阅读、一起学习党史,具有特别的意义。同时,她还向在场的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在赠书仪式上,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区科协向建新村文化礼堂赠送《小英雄雨来》等系列红色经典爱国教育丛书、儿童科普绘本等价值5000元的书籍。

在现场,党员干部们与海滨街道大拇指幼儿园小朋友一起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激情澎湃,歌声铿锵有力,以特有的方式向党敬礼,向祖国敬礼,向先辈致敬,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幼儿园老师为与会人员和孩子们讲述红色革命故事《鸡毛信》。机智主人公海娃通过把信藏在羊尾巴下,躲过了日本兵的搜查,完成了送信任务……精彩的革命故事,引人入胜,催人泪下。激起党员干部和孩子们爱国情怀,时刻缅怀革命先烈,加倍珍惜当下美好、幸福的生活。

牵手阅读环节,党员干部与孩子们共同阅读红色书籍,为他们讲述这些书里蕴藏的党的光辉岁月,一起回望红色历史,引导他们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力量,延续革命精神,传递红色基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