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共筑防疫安全屏障——致区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4-02 16:24: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区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但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存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不仅能保护接种对象个人,而且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 ,对保护家人、同事和社会都有重要意义。区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示使命担当,坚决筑牢新冠病毒免疫屏障。为此,我们倡议:

一、当好示范者,积极主动接种

现阶段在我省组织接种的2个新冠病毒疫苗分别由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均为接种2剂的灭活疫苗产品。该2个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生产手段成熟、可靠,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广大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通过主动接种疫苗,让群众安心放心,消除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误解和疑虑,凝聚起示范带动、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二、当好宣传者,推动全员接种

疫苗接种覆盖率是决定新冠病毒免疫屏障筑得牢不牢、人民群众疫情防控网织得密不密的关键。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带头宣讲免费疫苗接种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宣传新冠疫苗对于巩固龙湾防疫成果、防止疫情传播、筑牢全民安全防线的重要作用,凝聚“早打早安全、谁打谁安全”的思想共识。

三、当好引领者,筑牢免疫屏障。

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接种疫苗后,要继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安全。主动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并做好群众的答疑释惑工作,动员组织身边亲属、同事和群众不臆想、不瞎猜,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接种后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共筑免疫屏障,共享健康平安。

疫情防控检视的是责任,考验的是担当。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接种疫苗,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