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纪委区监委开展联系村(社)党课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15:01: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区纪委区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通过全覆盖开展党课宣讲活动,营造村(社)党员干部学党史立德、知党情强绩、强党性养廉的浓郁氛围,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了3个联系村的党课宣讲工作。

一、在宣讲内容上将主题性和实用性双结合。区纪委区监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扣“红色”与“清廉”主题,将党史内容和全面从严治党形式变化相结合反腐倡廉形势任务、党纪国法、典型案例等内容相结合,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查摆不足。特别是将“警醒”与“监督”两个主题融合起来,宣讲人员除了结合近期查处的身边案例讲解违纪行为、一般违法行为、职务犯罪行为外,还就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规范化管理办法,如何开展好“三资”监管作了详细解读及宣传。

二、在宣讲对象上做到代表性和针对性双兼顾。今年是全区村级组织换届后的第一年,做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压实村委主体责任与提高全体党员、群众监督质效均不可或缺,因此,此次党课宣讲的受众除了村社全体干部、基层党员外,还邀请了村民代表、居民代表、妇委会成员、为老中心成员等一同参加。

三、在宣讲效果上注重导向型和影响力双提升。区纪委区监委以效果为导向,在讲课形式、内容等方面精心打磨。村干部、村民在听了清风宣讲后,纷纷表示讲课结合党史和清风廉政内容,接地气、有内涵、强震慑、效果好。在新一届村委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上,争取将为民办实事全力做到最好,接受全社会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