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统计局巧用“指数说话”夯实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5 14:5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党员队伍难管理、党员活力难激发、党员作用难凸显,一直是困扰基层党建工作的一大难题。龙湾区统计局积极探索、靶向发力,制定《龙湾区统计局党员“先锋指数”评价管理实施方案(试行)》,巧用“指数说话”夯实党建工作,进一步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量化评价指标校准“刻度”。按照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和作用发挥的原则,围绕政治立场、意识形态、遵纪守法、服务群众、业绩表现等5个维度设置,并量化评价标准,具体由日常基本指数、正向加分指数、反向扣分指数三部分构成,基本分为100分。同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将加减分事项具体量化成37个子项目,确保党员考核评价更加客观、准确。二是科学组织考核提升“精度”。党员“先锋指数”评价管理由办公室和党小组负责组织实施,评价管理采取个人申报、小组评分、支部考评等“三评合一”的方式确定党员综合考评等次。每季度根据每一位党员得分情况,评选出4-6名先锋党员,一季度已有6名党员荣登先锋“榜单”。三是强化结果运用评出“力度”。每季度,局党支部将先锋党员上墙公布,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每季党员之星将作为年度优秀党员评选的重要条件,对排名末位的党员,党支部将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引导,督促其扎实做好整改和转化工作,帮助其整改提高。党员“先锋指数”的引入,把党员推上了服务群众的“赛场”和“考场”,使党员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压力,为党员发挥作用增添了动力。自探索实施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工作以来,一季度全局23名党员共撰写统计预警专报11篇,获得区领导肯定性批示8次,同比增长83.3%;走访服务企业185家次,比去年同比增长35%,一大批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