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龙湾区举办“清廉机关 模范机关”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暨机关党建“比学看”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08:52:5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新时代机关党建格局,10月26日,龙湾区在浙南云谷举办“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暨机关党建“比学看”活动。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小露,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蔡爱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区政府副区长彭锋,区政协副主席戴文虎,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等领导及市、区党建专家出席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近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小露出席活动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机关党建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区机关党建工作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品牌特色不断彰显、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她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质量纵深推进“双建”。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大局,积极部署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进“双建”工作提档升级,真正使“走在前、作表率”成为机关党建的内在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交出机关党建的高分报表。二要总结完善,巩固提高,高起点打造党建高地。要强化整体协同的理念,综合运用精密智控的手段,健全完善比学赶超的机制,注重总结提高、巩固深化,以创造性的张力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打造新时代龙湾机关党建新高地。三要丰富载体,强化转换,高水平服务中心大局。要把此次活动中各机关党组织所展示的成果和风采,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磅礴的奋进姿态,引领和推动龙湾区各项建设事业蓬勃发展、阔步向前。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纵深推进“双建”工作 奋力打造“一区五城”》机关党建成果视频,视频从强基铸魂,擦亮“双建”机制“底色”、创新赋能,淬炼“双建”实践“成色”、提效培优,彰显“双建”成果“亮色”三大篇章,展示了我区近年来推进“清廉机关 模范机关”建设的精神风貌和丰硕成果,领略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时刻和红色风采。

随后,经过多轮筛选确定参加展示的20家单位党组织书记,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职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聚焦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规范“四化”支部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品牌、深化服务基层、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成果,全方位进行精彩的展演,充分彰显了区直机关推进“双建”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和靓丽风采。与会人员通过龙湾区“双建”工作评价APP,经过领导专家评价、场内观众打分,并结合日常工作评价和考核,现场产生“双建”工作先进单位。

会上,还进行了党史百题知识抢答,并组织了2021年度十佳“书记办实事”优秀项目和“先锋党小组”颁奖。

下一步,龙湾区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创设载体、全力推动,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不断深化“双争一融合”活动,全面实施“五比强基”工程,积极推进“双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全区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奋力打造“一区五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