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共过主题党日 同议共富愿景

发布日期:2021-10-25 08:58:59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晚上,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海滨街道建新村,与该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过以“对标先进找差距、守牢根脉强基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冯丹冒雨来到海滨街道建新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的生动党课。

全体党员按照主题党日“六制六规范”的要求,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交纳党费以及为当月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等主题党日规定动作,而后,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袁家军书记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党建联盟助力共同富裕、“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试点等相关文件材料。此前,全体党员还来到建新村大拇指幼儿园,开展“践初心·献爱心  认领微心愿”活动,帮助小朋友实现微心愿。

冯丹精心准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史相关内容党课,结合龙湾改革开放以来的几个创业先进典型,用永强方言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党的历史和龙湾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的奋斗史,还列举很多身边的列子,比如瓯海登山鞋厂创业史和永强水电站的建设史等。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课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通过党课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激励各位党员时刻提醒自己我是一名党员,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表示,要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围绕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试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当实践活动,积极投身“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活动,认真基层党建专题调研。要始终结合每个党员的自身岗位职责,对标先进楷模,展现担当作为,自觉投身“一区五城”建设,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贡献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