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龙湾区委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25 08:47:3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全域建强、整体提升,根据全市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任务要求,10月20日下午,龙湾区委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召集区委信访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组织体系、队伍体系、品牌体系、保障体系和责任体系这五大体系,就机关党建特色做法、存在问题和有关建议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区委机关工委副书记金学宙主持,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单位党组织围绕推进“双建”工作、促进党建与事业相融合、提升机关党建品牌、深化“双报到双服务”、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机关重点工作任务,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将工作实践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并提出解决问题的举措方法。同时,聚焦“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机制优化、制度完善等方面,结合职能实际,提出诸多的建议意见。区委机关工委将综合各单位党组织意见建议,撰写调研报告,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谋划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举措办法。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冯丹传达及解读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省直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及会议精神。

冯丹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围绕“组织、队伍、品牌、保障、责任”五大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做法,找准工作短板,推动机关党建持续跃升。二是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把党务工作岗位建设成为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落实既成就事业又成就人才的要求。三是推进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立足基层实际,加强顶层设计和规范操作,推动党组织“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高标准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