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第四机关党建联盟筹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17:13:3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完善机关党建联盟活动,积极构建机关党建新格局,不断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2020年9月9日,区委机关工委召开第四机关党建联盟筹建座谈会,区委机关工委副书记金学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温瑞塘河工程建设中心、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区残联4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梅书记主持。

       机关党建联盟是区委机关工委针对龙湾区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根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按照“办公地点相邻,党员人数相近,资源优势相融”的原则,建立区域化组团式党建联盟,联盟以开展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促,作风纪律联抓的“六联”活动为主要内容,结合各党建联盟实际,有选择性地开展党建活动,建立起机关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新机制,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单位情况,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第四机关党建联盟筹建工作,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对机关党建联盟的下一步工作安排也做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他们一致认为,机关党建联盟机制能够有效优化党组织活动方式,提高党建工作实效,特别是“六联”的活动内容,不仅解决了部分机关党组织开展活动“人数不多、资源不足、氛围不浓、质量不高、效果不好”的老大难问题,也极大地丰富了机关党建活动内容,提高党员参加支部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支部活动的吸引力。

       张雪梅认真听取了各方意见,并就推进第四机关党建联盟筹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建立机关党建联盟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从多个层面扎实推进筹建准备工作。二是要注重实效。坚持成效导向,从实际出发,将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实效作为根本目标,加强策划和联动,增强吸引力、凝聚力,扩大影响力,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三是要做好谋划。机关党建联盟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探索和创新,不仅要集思广益,更要同心协力,做好全盘谋划。第四关党建联盟牵头单位要发挥协调作用,与联盟成员单位共同把机关党建联盟这项活动做好做实,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