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一行到龙湾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04 16:58:3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3日,中共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带领市机关党建工作督查组一行到龙湾区开展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督查。

此次机关党建工作督查采取实地走访查看、座谈交流、查阅记录资料、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方式,对龙湾区委机关工委、部分机关党组织(包括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进行督查,督查以《2020 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为依据,以《机关党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为重点,既督查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情况,又督查所辖支部工作落实情况,具体内容包括机关党组织的党员学习教育、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履行、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党员发展管理监督、“四化”党支部推进等方面的情况。

上午,市机关党建工作督查组仔细查看了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区委办党支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区司法局党支部的机关党建工作相关台账资料及党员活动阵地,详细询问了各个机关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抽查了部分党员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与有关单位进行了详细反馈和深入交流。

下午,市机关党建工作督查组一行在区行政管理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了督查情况反馈座谈会。会上,市委机关工委委员、组织处处长陈爱英、督查处(团工委)副处长(副书记)刘时龙、宣传处陈国干分别对龙湾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认为龙湾区机关党建工作党委领导重视、工委指导得力、规章制度落实、特色亮点鲜明、作用发挥明显,但也存在如党内法规学习不深入、工作记录内容不齐全、活动开展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随后,张洪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强化事业心,为努力建设“重要窗口”凝聚磅礴力量;二要提升融合度,全面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要聚焦总抓手,建设让“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四要突出责任制,确保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五要培养领头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在反馈座谈会上表示,龙湾工委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市工委领导的讲话精神,迅速抓好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提高科学指导能力,精心打造载体平台,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为高质量建设龙湾“五个中心”提供坚强保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梅及区委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出席督查反馈座谈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