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强化党性修养 提高能力素质—龙湾区举办2020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30 19:4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锻造高素质的机关党建“领头雁”,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9月28日至9月30日,龙湾区组织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赴永嘉县红十三军教育基地,组织“强化党性修养  提高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

    这次专题培训班起点高,立意远

    在培训班开班时,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她指出,组织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是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的迫切需要、是服务全区中心大局的客观需要、是增强党务干部能力的现实需要。蔡军令要求,要认真学思践悟,汲取红色营养,接受灵魂洗礼;增强党性锻炼;要突出学用结合,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觉悟;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成。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梅参加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张雪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扛起使命担当三个方面,给全体参训人员就如何运用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出了精准的科学指导,为下一步高质量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这次专题培训班课程实,方法活

    此次培训,区委机关工委针对当前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周密筹划课程,精心安排内容,灵活培训方法,主要安排了集中辅导、专题研学、党规自学、现场教学、党务考试、心得交流等内容和环节。既有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处处长陈爱英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也有永嘉县委党校吴欢燕老师深情并茂地讲述《红十三军革命斗争史和革命精神》;既有“东宗事件”现场表情凝重地现场教学,也有追古思今的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体验;既有党内重要法规自学心,也有党务知识考试等。同时,这次培训安排了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宣誓墙前面组织重温入党誓词、革命战争年代烽火岁月VR体验等鲜活的教学方式,增强了对党务干部培训的政治仪式感。

    这次专题培训班收获大,感悟深

    这次培训班,专门安排了培训学习成果交流环节,来自区直机关的张艳华、邵朝臣、李党山等3名党务干部主动要求与大家分享学习培训收获和感想。他们认为这次培训,是一次党性锤炼之行、是一次精神净化之行、一次学习成长之行,在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中受益匪浅,收获很大,感到自己在潜心学习、认真思考和用心感悟中强化了党性、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培训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坚强党性、学习收获、培训成果在第一时间转换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深化“双争一融合”活动,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交出龙湾机关党建的高分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