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龙湾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0-09-28 16:3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9月28日,龙湾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区行政服务中心11楼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梅主持会议,来自全区各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相关工作人员共170余名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同时,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区委巡察办部分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蔡军令指出,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高机关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全区“模范机关”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她强调,抓基层打基础,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关键是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加强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是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的迫切需要、是服务全区中心大局的客观需要、是增强党务干部能力的现实需要;要突出学用结合,强化理论武装、抓好结合文章、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努力提高个人能力素养,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出勤考核,服从班务工作人员的管理,充分利用好革命传统和党风党纪教育的“天然课堂”和“鲜活教材”,汲取温州的红色资源营养,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党性锻炼。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上按教学计划上课。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组织处处长陈爱英给全体参会人员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及重点条文辅导。陈爱英的讲座精彩而生动,课上从解读标题、解读背景知识、解读正文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如何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务工作者的工作业务水平。培训的内容紧贴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紧扣机关党务工作者日常从事的具体工作,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操作经验,同时针对近年来机关党务工作者普遍关心的热点、疑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解读,取得了显著成效和热烈反响。

    据悉,此次龙湾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为期三天,开班仪式结束后将按照培训计划全体前往永嘉县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展培训,培训主要安排了集中辅导、专题研学、党规自学、现场教学、结业考试等内容,通过内容聚焦、形式丰富的培训安排,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示范引领效果,不断提高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水平,推动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