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龙湾区委编办召开“模范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9-10 16:43:3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开创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根据区委办文件精神和区直机关工委要求,8月31日下午,龙湾区委编办召开“模范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就办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区委编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陈向群作动员部署讲话,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全区“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任务部署会等会议精神。

陈向群指出,“模范机关”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机关党建领域的具体要求,在机关党建工作中起到了总目标、总牵引、总抓手的作用,全办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总体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全员参与,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关于如何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确保“模范机关”建设取得实效,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扛起“模范机关”、建设使命担当,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结合编办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对照“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和有效措施,加强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推进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落实的有力保障。二是要持续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要坚持查弱和补短并举,从政治思想、组织队伍、服务业绩、作风纪律、制度文化等方面寻找差距,全面推动“模范机关”建设任务落地落实,紧盯目标细化任务抓落实,正视问题强化整改抓落实,围绕中心注重特色抓落实,不断改进工作和提质增效。三是要坚持以查促改,营造氛围。要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建设“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动态、经验做法等,全力确保“模范机关”建设取得实效,坚持齐抓共管,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营造宣传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参与“模范机关”建设的热情。

最后,区委编办主任潘文汉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为建设活动的全面启动和深入推进打牢坚实的基础。二是工作上要精准到位,注意细节。扎实推进编办整体工作协同开展,把编制为民、加强党建、“模范机关”建设任务与编办中心工作相融合,确保建设工作与编办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不断提升编制业务水平。三是行动上要保障有力,统筹力量。切实提高“模范机关”建设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党的建设尤其是政治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完成“模范机关”建设任务和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