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党建引领 区信访局加强党员干部心理素养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10 16:41:26 浏览次数: 字号:[ ]

    针对我区严峻的信访形势,为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者情绪研判、沟通交流和应急处置能力,体现信访工作“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更好地服务群众、为民解难。9月8日,区信访局党支部积极集聚组织力量,特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茜以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壁开展心理健康培训,各街道、区直单位信访干部以及区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6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李壁老师以信访人的情绪分析为切入点,围绕上访人群不同情绪状态,如情绪稳定者和情绪波动者进行案例分析;对常用的心理技术进行分类详解,例如倾听、接纳和共情,话题中断和转换技术、面质技术等等;并且对两个特殊的上访类型,集体访人群以及重复访人群进行了应对措施分析。而后王茜主任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循循善诱的授课风格,以心理技术的运用问题和信访工作人员的情绪管理讨论等主题进行了演讲,深刻分析了上访人员的心理行为,并且为信访工作人员提供心理情绪管理的工作方法。

    这场培训结合了信访工作特点指导干部职工接待和处理来访的沟通方法,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心理帮扶及心理咨询技巧。培训后信访干部们纷纷反映此次培训提高了他们在信访工作中科学运用心理知识的能力,自我认识能力和沟通能力。同时,这场培训也提升了信访干部队伍的心理健康素质,大家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更加善于调适自我心理,缓解自身压力,确保在处理复杂矛盾中保持健康心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