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龙湾公安分局党委以“红色警务驿站”建设推进基层党建警务模式迭代更新

发布日期:2020-09-01 16:43: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龙湾公安分局党委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构建现代党建警务模式,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以全面打造“红色警务驿站”为载体,探索党建联盟新模式,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把党的领导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

一、党建统领,构建立体式红色警务驿站。坚持党建引领警务,联合各街道相关部门,建立由派出所所长担任站长的“红色警务驿站”, 同时分别在辖区村居、企业聚集区域设立红色警务分站,挑选优秀党员民警入驻各警务分站,设立宣传咨询岗、爱心服务岗、涉企调节岗、审批证明岗和投诉举报接岗(即“一站五岗”),构建分布全域的红色警务服务神经系统。

二、创新驱动,打造贴身式警务助企模式。坚持“让改革紧跟民意走、让警务紧贴民生转”,组织相关社区民警主动对接相关村居、企业,开展“星期五红色服务日”流动活动,现场提供110报警求助、免费法律咨询、涉企矛盾纠纷调节、爱心公益服务、无犯罪证明和涉警投诉受理等服务,借助“温警在线”“瓯e办”等平台,在线提供户籍迁并、身份证办理等公安行政审批业务,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三、民意导向,推进组团式基层治理服务。按照“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活动共办、问题共治”原则,通过签订《红色警务驿站党建联盟协议书》,与辖区平行单位(包括国有单位和非公单位)党支部建立区域化组团式党建联盟,充分利用红色警务驿站易流动特征,开展以消费维权、车辆违章处理、通讯业务咨询等为主题的系列服务活动,联合整治治安复杂区域车辆乱停乱放、消防隐患突出、聚众赌博等问题,实现了“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