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龙湾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31 17:05:41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31日上午,龙湾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周一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突出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主题主线和区委“三个年”行动,以走在前、作表率、作示范的姿态,加快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龙湾力量。

 

 

近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全区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本职抓提升、紧扣大局优服务,连续2年在全市各县(市、区)考核中名列第二,“红心汇”暖心工程获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创新项目一等奖,“红心联动”机关党建联盟获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创新项目二等奖,呈现出规范有序、特色鲜明、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主要成效体现在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党建质量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党员干部担当有为等方面。

 

 

周一富对全区机关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后指出,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龙湾区来说,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关党建工作,重点要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干字当头、大抓落实、奋勇争先,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切实当好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和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排头兵。

周一富强调,抓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的建设首位,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统领、理论武装、制度执行,塑造机关党建新形象。要突出发展大局,找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坚决克服“两张皮”,防止游离于业务工作搞空头政治和以业务工作一俊遮百丑的现象,着力在服务大局、融合共为,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守正创新、增强实效等方面下足功夫,做到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彰显机关党建新作为。要突出固本强基,聚焦解决机关党支部弱化、虚化和边缘化等问题,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强队伍工作,关键是要抓好强化组织、转变作风、严管厚爱等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机关党建全面过硬,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要突出服务宗旨,聚焦服务导向、基层导向,把“三服务”活动、“两万两千”行动、“双组双促”行动作为长期坚持的机关党建品牌,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勇当服务先锋,架好助企纾困“连心桥”,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勤做基层解难“多面手”,用机关党员的“辛苦指数”换来企业的“发展指数”、基层的“安全指数”、百姓的“幸福指数”,实现机关党建新突破。要突出责任落实,健全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直接责任,党支部落实责任的“四责协同”工作机制,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筑牢机关党建工作的基础、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的载体、落实机关党建工作的保障,真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实落细,构建机关党建新格局。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主持会议,会上还通报了2019年度机关党建优秀单位和区直机关十佳党务工作者,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围绕机关党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