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信访局党支部开展“探海霞故里 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31 09:31:42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24日上午,区信访局党支部赴洞头,开展以传承和弘扬“海霞精神”为主题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这次活动是一次洗涤心灵,强化党员意识的凝心共识之旅。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连队,铸就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纪念馆为首批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纪念馆内存有大量的实物及图片,详细展示了女子民兵连的发展历程。

    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内,讲解员介绍了纪念馆的整体布展、馆史资料、“海霞精神”、红色文化等内容。党支部认真聆听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革命斗争历史,重温那段激情燃烧、辉煌悲壮的革命岁月

    50多年来,连队官兵以爱国奉献为尚,以建设家园为荣,不爱红妆爱武装、不求过关求过硬、不顾小家顾大家、不恋都市恋海岛,铸就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在军民联防、海防战备、抢险救灾、维护稳定、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全国军民联防的一面旗帜、民兵工作“三落实”的先进集体、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战线上的突出代表。

    今天,党支部踏上这块红色土地,回想着当年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故事,听说着她们现在的英勇事迹。大家纷纷感叹海霞传人永葆活力、“海霞精神”永放光芒,表示要好好学习“海霞精神”,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发扬革命奉献精神,为国家建设事业努力发挥余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参观结束后,大家面向宣誓墙,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最后,党支部来到了洞头“七彩渔村”,七彩的颜色和天空、大海相映成趣。渔民们的房屋以“七彩洞头,渔巷漫港”为主题,通过将石头房屋与3D彩绘有效结合,同时将150多座实施彩绘,刷出了网红渔村,鲜亮的颜色与港口的厚重船只颜色相辉映,即灵动又跳跃。大家感叹洞头正在日新月异地发展,到处都是崭新的变化,令人赞叹,令人欣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