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文广旅体局举办“清风徐来 书画飘香”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31 09:28: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敬法守纪 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教月及“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要求,7月28日下午,区文广旅体局的“清风徐来·书画飘香”主题党日活动在永昌堡上仓1号“古堡·城市文化客厅”顺利召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升高,龙湾区监委委员邓李梅,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新林出席会议,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强炜主持会议。

    会前,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升高,龙湾区监委委员邓李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新林共同为永昌堡上仓1号“古堡·城市文化客厅”揭牌。“古堡·城市文化客厅”位于龙湾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永昌堡上仓1号,该项目辅以展览、培训、沙龙、分享会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和分享文化成果,于2019年被列入温州市公共文化创新项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赏廉政画、书廉政诗、看廉政书、听廉政课”为主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文旅事业融合发展工作中。随后,全体党员在古堡·城市文化客厅开展了“清风徐来”读书思廉分享会。余昊翔、徐亦子两位党员分别结合工作生活和阅读体会,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追问》等廉书的学习心得,与在场全体党员共同领悟到了“无廉皆为零”的深刻思想内涵。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升高以轻松愉快的方式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关于廉政建设与公共文化工作的看法意见。他高度肯定了在古堡·城市文化客厅举办主题党日的形式,他认为古堡·城市文化客厅为党员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表达心声的平台。党员同志的发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家庭、生活、工作的内涵,对“廉洁”解读真实,发人深省。他更由此及彼强调要利用龙湾的文化底蕴优势,做好文化创意的点子,打造好永昌堡文化金名片,全力冲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龙湾区监委委员邓李梅在会上表示,这是一场有情怀、活色生香、温情美好的主题党日,她高度肯定了区文广旅体局近年来的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永昌堡是龙湾区的学廉思廉基地,要夯实廉政文化基础,在今后的文化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廉政文化植入,共同发出龙湾廉政最强音。

最后,区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新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同心战‘疫’ 聚力前行,共谱文旅发展新篇章”的专题党课,通过战“疫”的烽烟,提醒全体党员应当看到什么、做什么。林新林书记强调,一要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二要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三要坚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阵地”;四要坚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

    2020年以来,龙湾区文广旅体局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员队伍建设,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擦亮“文化润心,领航工程”党建品牌金名片。通过建设清廉馆队,创造系统内部廉洁、清明、和谐、守法的氛围,推出了“清廉文旅”特色品牌。今年5月18日,在区文博馆举办了《“廉政清风”剪纸艺术邀请展》并接待全区机关党员参观学习,不断传播清正廉洁的“正能量”。此次“清风徐来 书画飘香”主题党日活动是区文广旅体局以廉政建设护航文旅融合发展,建设“清廉文旅”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会后,全体党员还参观学习了由区纪委区监委与区文广旅体局共同举办的“清风徐来” 龙湾区廉政扇面书画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