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支部传真

区农业农村局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31 09:21:3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0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全体党员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海霞精神,锤炼坚强党性,进一步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成立于1960年6月,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连队,铸就了“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其事迹曾被写成长篇小说《海岛女民兵》,拍成电影《海霞》,载入《中国共产党历史》。在今年60周年纪念大会上,省委书记车俊强调,要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海霞精神,为全面打造新时代民兵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在海霞广场鲜红巨大的党旗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总支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宣誓仪式,党员同志们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唤醒了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随后,队伍来到红色印迹馆参观学习,通过馆内存有的大量实物图片,全方位、多层次地学习了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先进模范事迹,真切感受到女子民兵们为国家命运、为民族未来舍生忘死的海霞精神。红色印记馆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主线,从“英雄碧血”、“渔乡巨变”、“半岛梦圆”、“海上花园”等四个方面,记录了洞头的发展变化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历史担当和信仰的力量,也感受到了身为党员的使命和肩上的责任。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洞头人民塑造的“海霞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农业农村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