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龙湾区机关党组织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进行时(四)

发布日期:2020-06-30 17: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始终激励着温州人民励精图治、勇立潮头,始终支撑着、引领着温州人改革发展、奋勇争先、赶超跨越。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广泛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践行使命担当,凝聚磅礴力量,让温州人精神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绽放耀眼光芒。今天,区委机关工委推出《区直机关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进行时》系列信息报道(四)。

    区政府办公室

    6月24日下午,龙湾区府办组织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研究讨论如何把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与当前实施经济工作“争先创优”行动、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结合起来,为龙湾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办公室力量。

会上,区府办党组书记张崇林用生动的语言和大量事例传达学习了陈伟俊书记在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实质内涵带来巨大帮助。

    随后,区府办四位党员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区府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陈伟俊书记讲话精神,聚焦区委、 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如何让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如何在本职岗位上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增光添彩等方面,认真查摆思想观念、境界格局、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等问题,以思想大讨论促内涵深化具体化,以工作大实践促发展提速提效。

    区委宣传部

    6月3日,龙湾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专题研讨活动,区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研讨活动。

当天,5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结合自己分管工作的内容以及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在新时代下,如何贯彻陈伟俊书记的讲话精神,如何发扬新时期的温州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温州人特别能吃苦的精神,要发展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要继续传承温州人团结、互助、互帮、互惠的精神,同时表示,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就要做思想政治的实践者,当好“重要窗口”的维护者就要做意识形态的战斗者,当好“重要窗口”的展示者就要做文化阵地的宣传人。

    会议指出,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既要有理论体系也要有实践举措,要加强理论阐释和宣讲,要加强新闻宣传和报道,要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和生产。

    区卫生健康局

    6月24日下午,区卫健局机关第一支部召开“激扬精神、奋战奋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领会学习精神+交流提升业务”的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新时代新温州创新史奋力拼搏。

    会议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由支部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集中宣誓,并诵读了《党章》第一章党员。会议学习陈伟俊同志在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还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的通知》、区直机关党工委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主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善于学习始终坚持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要讲政治,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担当,始终坚持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工作。

    区税务局

    为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更好展现龙湾税务人风采,6月17日下午,区税务局举行“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来自该局10个股(室)所、分局的18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演讲比赛。

    选手们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从多个层面和维度阐释了对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理解、对新征程税务人岗位的体会,他(她)们有的声情并茂、感情真挚,有的娓娓道来、轻启心扉…用真情实感表达对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深刻认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龙湾税务局青年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激烈角逐和现场打分,林杰孟、张潇潇、黄薇依、黄宁宁、张超逸等12人分获一二三等奖,黄欢欢等6人获得优秀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