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区直机关党组织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进行时(二)

发布日期:2020-06-03 17:29:51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始终激励着温州人民励精图治、勇立潮头,始终支撑着、引领着温州人改革发展、奋勇争先、赶超跨越。连日来,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广泛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践行使命担当,凝聚磅礴力量,让温州人精神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绽放耀眼光芒。今天,区委机关工委推出《区直机关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进行时》系列信息之二。

    区人大常委会——

    5月2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为主题的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会上 5位党员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为内容在会上进行交流。

温州人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长期奋斗发展中积淀下来的宝贵财富,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陈伟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前列意识、创新精神、奋斗激情、实干作风,真正让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成为推动龙湾人大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为龙湾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的最美风景贡献人大力量。

    要聚焦学深悟透,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坚决贯彻执行党委决策部署,着重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履职行权效能,主动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促进人大工作方向更加坚定正确。要聚焦追求卓越,围绕高质量发展、县域治理现代化、巩固“两战”成果、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全面均衡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促进人大监督更加精准有力。要聚焦守正创新,重点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加强人大任命干部任后监督、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强化街道人大建设等方面入手,促进人大工作更加与时俱进。要聚焦奋斗奋进,着力强化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弘扬清廉正气,大兴实干之风,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本色,促进人大干部更加担当作为,在激扬温州人精神中展现人大干部新形象,坚决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区文广旅体局——

    如何结合实际工作实践贯彻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区文广旅体局提出要立足自身岗位,把奋斗精神体现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行动中,为温州人精神持续注入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全力推进我区文广旅体工作。

    一是打造卓越,以结果论英雄。加速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对照东部8个城市验收标准7大类35大项,已完成示范区创建指标31大项,优秀率为82%,并顺利通过了省标中期验收。当前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将在9月份迎来全面验收。龙湾区以结果论英雄,认真对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验收标准,以志在必得的决心,争分夺秒的干劲,锁定重点、包干认领、倒排时间,加力冲刺,确保拿高分、确保按时顺利拿下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牌子。

    二是坚守初心,以互助促共赢。创新文旅企业管理“1+1”制度做法,一对一帮扶文旅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和管控要求复工复产。及时宣传市、区出台的“惠企15条”等政策,助力4家旅行社复工复产并帮忙联系一批防疫物资,获得文旅企业盛赞。我局还于4月举行了龙湾区培育旅游地接市场座谈会,并邀请税务局对于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已暂退旅游质保金64万元,妥善解决旅游投诉4件。

    三是锐意创新,以改革破难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前提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促进消费振兴。指导龙湾博物馆首次实行“周五夜开放”,通过限额预约、扫码签到等方式确保游客安全,满足市民参观需求,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与状元街道党工委共同举办第二届状元王鱼杨梅节,并在全区范围内首次以5G直播的形式举办新闻发布会,在线观看人数近4万人次,新华网、今日头条等各级媒体积极宣传报道,显著提振了市场信心。与妇联联合举办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家庭研学游线路发布会,手机APP直播观看人数破10万人次,发放餐饮优惠券等奖品价值超过10万元,有效拉动了消费。此外,借力新媒体,邀请网红、吃播、旅游体验师等打卡龙湾景点与美食,刺激旅游消费,促进龙湾餐饮业、文旅业复苏。

    区人社局——

    5月28日下午,区人社局开展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主题的大讨论。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部署要求,引导人社党员干部更深、更细、更好领会“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时代内涵,各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寄语所学、所思、所感,纷纷畅谈如何更好发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掀起了讨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热潮。

    下一步,局机关党委还将继续结合市、区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好“学、谈、讲、比”活动,通过党员干部进基层、进社区、进礼堂,授讲新温州人精神党课,“人设擂台·比绩争优”等活动、平台,深、细、实、常地推动新温州人精神多形式融合、贯穿进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心与行。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人社干部戮力同心,誓以创新实干、奋发担当踩好时代鼓点,为龙湾发展贡献好人社力量。

    区司法局——

    5月28日下午,区司法局机关支部开展支部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精神。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了陈伟俊书记在会议上提出的新时代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要持续注入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引领全体温州人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8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畅谈新温州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好温州人精神,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以司法行政铁军的使命和担当展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