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区直机关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进行时(三)

发布日期:2020-06-19 16:57:26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始终激励着温州人民励精图治、勇立潮头,始终支撑着、引领着温州人改革发展、奋勇争先、赶超跨越。连日来,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广泛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践行使命担当,凝聚磅礴力量,让温州人精神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绽放耀眼光芒。今天,区委机关工委推出《区直机关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进行时》系列信息报道(三)。

    区纪委(监委)

    6月8日,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召开“钉钉”党员大会,以特有的方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因巡察工作特殊性,巡察组工作人员在不同街道、村居、部门,甚至是其他县市区进行交叉巡察,由于工作任务、时间安排不同,大家集中开会就有一定难度。为解决这一问题,此次会议巡察机构党支部首次创新依托钉钉平台开展视屏会议,让大家在工作的同时能够及时高效学习上级最新精神,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

    党支部要求按照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今年巡察各项工作。要用好巡察“利剑”,统筹安排好本届区委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开展机动式巡察,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钉钉会议”以不见面形式,过了一个特殊的、有意义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展现新时代巡察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区财政局

    5月27日下午,区财政局在温州银行大楼10楼会议室举办 “砥砺前行叩初心”讲故事比赛(预赛)。由局党支部代表和全体干部职工代表组成的19名参赛选手围绕“砥砺前行叩初心”的主题,结合“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展现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和爱国敬业奉献精神,讴歌正能量,诠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进一步激发和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信心。

    5月20日晚上,区财政局陈卢温同志作为城区中青班学员,参与了小组学习,围绕“如何贯彻落实陈伟俊书记在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实际工作开展讨论。他所在的第一小组提出:“作为温州干部应当要有“领头雁”般的格局姿态,要有“战马”般的能力素质,要有“蚂蚁搬家”般的精神,要有“老黄牛”般的担当作为,才能成为新时代的温州好干部。” 

    区科技局

    5月29日上午,区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就如何开展该项工作进行专题讨论。讨论会上,大家对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要将该项工作列入局中心工作,结合局党支部会议及全局学习会议,以及组织召开科技企业、平台专题座谈会,开展对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学习与讨论,不断学深学透“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形成科技人全新的精神面貌;要围绕局重点工作,将时代内涵注入到科技人的血脉,以强决心、大力度,多举措,聚焦高新区、自创区建设,不断营造良好氛围,为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工作注入活力,全力促进龙湾区高质量发展。

    区商务局

    5月25日,区商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精神。会议指出,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是温州人的灵魂,是温州人的生命。温州是一座有准备的城市,不缺乏智慧勇气,不缺乏韧性坚持。温州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巨大变化,堪称奇迹。这些奇迹就是一曲曲温州故事的动人旋律,也是温州人精神所焕发的最亮丽风景线。会议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加强宣传,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激励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二是明确目标,统筹谋划,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服务企业的新思路;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将大会精神转化完成年度任务的实际行动,特别是近期开展的龙湾区消费促进月活动;四是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将大会精神转化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区红十字会

    6月2日上午,区红十字会党支部召开以“激扬精神 奋战奋进”为主题的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和大实践党日活动。会议传达《关于深入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会议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和大实践提出要求:一是在党的建设中要有新作为。既要突出政治建设,也要有新思想武装。红十字会践行总要求的关键在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使全体红十字会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时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进一步找准党建带红建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二是在改革创新上要有新作为。首先要优化完善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其次要优化完善组织、阵地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最后要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推进实施“数字红会”建设。三是在主责主业上要有新作为。重点抓好以全力配合抗疫防控工作、有效提升备灾救灾能力、精准助推脱贫攻坚、高标准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规范开展“三献”工作管理等五项工作。四是在作风建设上要有新作为。具体体现在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上,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上,加强红十字会综合监督体系建设上,建设一支敢于担当的好队伍上以及进一步优化完善公开透明的制度规范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