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区直机关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进行时(一)

发布日期:2020-06-01 16:19:58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始终激励着温州人民励精图治、勇立潮头,始终支撑着、引领着温州人改革发展、奋勇争先、赶超跨越。连日来,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广泛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践行使命担当,凝聚磅礴力量,让温州人精神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绽放耀眼光芒。今天起,区委机关工委将陆续推出《区直机关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进行时》系列信息报道,营造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热潮。

区委宣传部、区委机关工委:

 513日,区委宣传部区委机关工委联合区新闻中心、区教育局联合举办“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主题的微型党课竞赛,来自全区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23名选手参赛。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聚焦战疫期间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生动体现、党员干部如何在本职岗位上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增光添彩等方面内容,将个人学习领悟、身边榜样实例等,在6分钟的授课中进行展示。一堂堂精彩微党课竞相呈现,一个个守望相助的故事、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弘扬了新时代温州人的精神。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来自区纪委(监委)的选手金品轩以及来自区检察院的选手周晓彬荣膺一等奖。

区委统战部:

为引领我区民营经济人士奋力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5月27日下午,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召开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部署会。会议指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着力破除与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落后思想观念,解决制约经济发展和创业创新的体制机制等深层次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以最强决心、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战赢”。会议要求,龙湾区民营经济人士要勇于试错,当好探路者,体现新担当;要善于创新,激发新潜能,续写新篇章;要坚守主业,不忘来时路,推动新发展。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用好税收、信贷等扶持政策,为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套上“安全绳”和“防护栏”。

区税务局:

为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区税务局机关党委深入发动,开展“激扬精神奋战奋进”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活动。一是党委重视,理论中心组率先启动引领学。521日,该局党委“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二是支部跟进,及时开展全员讨论扎实学。开展以“激扬精神·奋战奋进”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各年龄梯次党员干部均安排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充分讨论、扎实开展思想碰撞,充分凝聚党员共识与合力。三是浓厚氛围,谋划演讲比赛。根据温州税务系统部署,该局拟在6月份开展一场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展现新征程税务人风采”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要求各股室、所、分局至少选派1名选手参加,进一步推动区局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系列活动走深走实

区住建局:

区住建局开展学习贯彻落实新温州精神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当担奋进中体现新温州人精神,为温州的再创新辉煌贡献力量。一是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陈伟俊书记《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着展示者》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当担,善作为,努力奋进新时代。二是积极派员参加全区发扬新温州人精神微党课选拔赛,鼓励党员撰写《战役一线,温州青年奋力书写新温州人精神》等心得体会,推荐刊登在《温州建设报》,供全体干部职工阅读学习,开展讨论,让大家知晓新温州人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意义,激发大家立足岗位,激情干事。三是紧盯全年目标,持续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找差距补短促提升板,打好攻坚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全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50亿以上,同比增长5%以上,商品房销售88万平方以上,同比增长6%以上,加快实施区本级“大建大美”项目66个,开工8个,建成18个,用实绩诠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区生态环境分局:

525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分局第二支部在人防大楼8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激扬精神.奋战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伟俊在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社评《怎样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说这样做》等内容。对怎样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来自基层站所的党员们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职责,畅谈了体会,表示在服务区委中心工作、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深化“三服务”活动、解决老百姓反映的热点环境问题等方面,要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以及环保职能作用,全力做到让群众满意企业满意。区生态环境分局第二支部的党员来自各基层站所,是最基层执法岗位、是服务群众企业第一窗口,会议要求必须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决守牢廉政底线。据悉,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分局各支部将根据区委办《关于深入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的通知》,陆续开展大讨论大实践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