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 理论武装

越是压力增大 越要保持进取激情

发布日期:2020-05-09 15:28:59 浏览次数: 字号:[ ]

     “要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越要保持积极进取的激情,认真研判分析,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压力面前保持积极进取激情必须坚定信心。面对困难和压力,是积极进取还是畏难消极、等待观望,不同的精神状态,效果截然不同。越是在困难时,越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越是在困难时,越要看到机遇、看到希望。尽管今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明显下滑,但不能据此就悲观失望,因为各项工作依然有亮点,持续发展依然有希望,比如应对疫情催生并推动了许多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表明,无论外部环境多么艰难、内部挑战多么严峻,只要措施对路,坚定信心,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困难、转危为机。

  压力面前保持积极进取激情必须勇于担当。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不仅要坐位子,更要挑担子。这副担子,就是面对复杂局面,能够做到不惧挑战、不畏艰难,心中有责、敢于担当,以扎扎实实的大担当创造实实在在的新业绩。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对世界经济产生不利影响,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勇于担当,勇于迎战、善于应战,在使命面前挺得出,在压力面前顶得住,在困难面前冲得上,在担当实干中展示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

  压力面前保持积极进取激情必须求新求变。求新求变,就是求发展。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现实,我们不必计较一日之短长,更不要患得患失,而是要保持定力、正视困难、主动作为,在变化中发现新机遇、寻求新突破。疫情之下,电影、剧院、餐饮等很多产业确实处在生死边缘,但我们也看到,电商、外卖、在线教育以及医疗等很多行业,却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新基建”更受到市场的追捧。因此,必须坚持求新求变,在保持战略定力和发展自信的前提下积极进取,确保最大程度化解压力,如期实现各项既定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