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调研区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0 11:3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9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带队到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区委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梅、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季克霖、区委机关工委副书记金学宙等一同参加调研。

    首先,蔡军令现场为区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授温州市机关第一批“四化”示范党支部荣誉奖牌。随后,蔡军令一行参观了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拟建党建阵地以及政务服务中心墨香书屋、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等,并现场与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如何高标准打造党建阵地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区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晓武汇报了近年来构建“党建+”新模式打造“瓯江红·政务先锋”党建品牌的做法和成效,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会上,区委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梅、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季克霖及区委机关工委副书记金学宙分别就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区人社局、区税务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东办证处、市住房公积金龙湾管理部四家单位的入驻党支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蔡军令对区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是区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深化“党建+政务”做法,这既是机关党建联盟活动的拓展和延伸,更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实践和创新。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她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方案还要再细化。进一步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完善理论联学、联席会议、联合办理等制度,打通各入驻窗口单位在理论学习、党员管理、业务交流、为民服务、提升效能等方面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实现学习与业务的融会贯通。二是工作还要再深化。要紧紧围绕“三强两促”“三个年”专项行动和“双争一融合”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跳出“就党建抓党建”的思维,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取得新突破。三是阵地还要再优化。优化完善行政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阵地布局,突出活动载体内涵诠释,强化党建成果展示,努力将区行政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可学、可看、可复制的市级机关党建示范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