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委动态

龙湾区委机关工委开展《条例》《实施意见》等专题研学

发布日期:2020-05-18 16:23: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水平,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日前,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温州人精神大会的讲话》等重要文件,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兼区委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区委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等领导全程参加了学习研讨。

    《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颁布,从组织层面、政治层面、实践层面、理论层面、制度层面进行系统谋划、顶层设计,建构了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格局,是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对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战略擘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的修订制发,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的建设特别是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对于全面提高新时代我省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职能作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机关党建表率和风向标作用的“重要窗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温州人精神根植于温州悠久灿烂的历史、薪火相传的文脉,是长期奋斗发展中积淀下来的宝贵财富,始终激励着温州人民励精图治、勇立潮头,始终支撑着、引领着温州改革发展、奋勇争先、赶超跨越。新时代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就是要提升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境界,就是要激扬崇尚科学、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就是要敞开内外互动、合作共赢的宽广胸襟,就是要传承义利并举、守望相助的文化基因,就是要保持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务实品质。

    全体同志就围绕“如何发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条例》《实施意见》,全面提升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做了主题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龙湾区作为自创区核心区和国家高新区、浙南科技城所在地,在温州续写创新史当中位置特殊、使命光荣,大家要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引领,紧紧按照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个核心任务,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加快打造温州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努力成为“重要窗口”而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区委机关工委就学习贯彻《条例》、《实施意见》和市委陈伟俊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把《条例》、《实施意见》和市委陈伟俊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今年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机关党组织“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充分利用主题党日、讲座讲堂、网站、杂志、微信公众号等工作平台、媒介载体,加大学习宣传、解读阐释力度,形成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以贯彻落实激扬新时代温州人为重要契机,采取有力措施改进工作、整改问题,与最新制度规定不符合、不适应、不协调的,要及时作出相应修改调整,着力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中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水平。

    三要深化督促检查。要把学习贯彻《条例》、《实施意见》和市委陈伟俊书记讲话学习情况纳入全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安排,作为各级机关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针对性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注意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贯彻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长效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